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查看个人介绍

浪漫的人有自己的乌托邦

【祎鹿】执子之手02

>霸总文学,不无脑,轻虐

>私设ooc归我,不喜勿喷

>温柔总裁鹿×邻家女孩鞠

 

2.作精日常

“你欠下的债我来还,但是我欠下的债,真的还的完吗?”

                                                                   ——白鹿

正文

 

刺眼的阳光唤醒了大大小小的出租屋里的人,它昭示着人们新一天的忙碌又要开始了,但即便是再明媚的阳光也无法穿过别墅的窗帘,明明是一个星期六,侬城之中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散漫之意,年轻人打开了笔记本电脑、老年人支起了餐铺。在这诺达的房间里,熟睡的女孩却与这开了倍速的生活格格不入。


她是那样的安静、甜蜜,即便是陌生人也一定会为这样一个人驻足。


像是名贵的艺术品,奢侈、华丽而又高贵。


可偏偏她时常上扬的嘴角让她是那样的温柔亲切


该要用什么词来形容才好呢?


……


白鹿站在门口注视着她,面上看不出什么波澜,但星期六的她身着黑色的西服胸口戴着白色小花就注定了今天上午她不会在别墅或公司上班。


“小姐,走吗?”


被称作林叔的人在身边躬着身,也是同样的黑色衣服配白色小花,他指指腕上的手表“一会人该多了。”


白鹿轻轻叹了口气,点了点头。


她转身离开时又像是回忆起什么似的,犹豫而又纠结地回头,清澈的眸中忧色不减,林叔慈祥地笑笑,像是看自己女儿一样看着白鹿“小姐放心,会有人照顾好鞠小姐的。”


“林叔,你留下吧,其他人我信不着,今年我自己去看她。”


林叔想要拒绝的话噎在喉间,最终还是无奈地摇摇头应了下来。


……


“小青,你最近还好吗?“


“我遇到了一个人,我看到她的时候忽然觉得她被人堵在墙角的样子像极了被人欺负的你。“


“那种明明自己很害怕,但绝不会让眼泪掉下来的倔强。”


“我把她接回了别墅,替她还了钱、交了房租,但是我没有和她说”


“不过几小时的相处,我发现她很热情、很热烈”


“如果说你是照彻我无尽黑夜的皎白月光,那么我想她就是温暖我寒冬的太阳。”


“你很特别,你会在所有人都背叛我的时候毅然决然地站在我的身边,让我觉得我永远都不会是孤身一人。”


“但她的独一无二就好像她可以挡在我前面去骂那些背叛我的人,让明明严肃的气氛变的很有趣。”


“小青,我还是没办法放下,我害怕我会辜负她,就像辜负你一样,一辈子也还不完了。”


“我不确定我对她究竟是什么感觉,但我就是不敢再表达爱了,那我就跟在她身后,默默守护着她吧。”


“小青,我该怎么办啊。”


……


梳洗好的鞠婧祎正在研究自己房间的梳妆台上的瓶瓶罐罐,正惊讶于售价的她忽然觉得有些饿了,刚刚走到门口就听见了敲门声。


“鞠小姐,早饭准备好给你放门口了,祝您用餐愉快。”


听着熟悉的声音,她努力回想昨天晚上白鹿对于他的称呼“呃……谢谢……李叔?”


门外的林叔听见她这样的称呼很是有趣“鞠小姐,我叫林树立,叫我林叔就好”


鞠婧祎兀自尴尬地笑笑“谢谢林叔!”


林叔笑着摇了摇头,不明所以地叹了口气离开了,神情很是满足。


鞠婧祎打开门看着丰盛又营养的早餐轻叹了一声,拍拍手把餐车推进了屋子


“鱼、蔬菜、肉、鸡蛋、牛奶,你们准备好迎接我的挑战了吗!”


她忽然注意到旁边配套送来的餐具里没有了刀叉,只剩下了一双孤零零的筷子,仔细看看才发现筷子上用艺术的烫金字体刻了自己的名字。


“真阔绰,接待我这么一个穷客人还定制了一双筷子。”


“这真是有钱没地方花了。”


“但是她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啊?我们又不认识。”


“她不会是要骗我钱吧,不会是让我住这些天最后在赶我走的时候让我结算这些天的花销吧!”


“那我把我自己卖了也还不起啊!”


“不行,我不能吃了。我得走,离开这!”


她拍案而起,不顾自己还穿着睡衣就往外走,打开门的那一刻差点与正推着行李箱刚要敲门的女管家撞一个满怀。


”非常抱歉,鞠小姐,我正想给您送行李,失敬失敬。“


“这是我的行李?”


“是的,小姐吩咐过,把您在出租屋里所有衣物照着样子再买一个新的,更好的,还说如果是大品牌的仿品就给换成正品。我们今天早上商场开业就开始置办了,还好鞠小姐您东西少,不然今天晚上之前还真不一定能买完呢。”


“成,你们诚心框我钱是吧!好!我告诉你,我一分钱都不会给你们的,放我出去,我要回家!”


“鞠小姐要到哪里去啊,小姐已经让我们吧房租交完了,现在这里就是您的家了。"


“白鹿在哪,她要干什么啊,我没有钱为什么要这样啊。”


”鞠小姐在说什么啊,小姐没有别的意思的“


女管家也是没接待过什么客人,也没经历过大风大浪,面对着鞠婧祎刚刚的一番不讲道理的发飙只能节节败退地说着不是和没有。


鞠婧祎或许是欠债欠得怕了,面对这种没来由的善意和关心,她只能选择自保。


……


“小姐回来了。”


就在鞠婧祎和女管家吵起来的前一秒,白鹿从外面回来了,她早已擦干了挂在脸上的泪,只是眼中的血丝还没有退去,显得疲惫。


她点点头,把车钥匙交给林叔保管,摘掉了别在胸口的画,把一片花瓣悉心放在了许愿瓶里,现在那里面已经有三片花瓣了。


“小姐,三年了,该放下了。“


“您要我怎么忘啊。”


林叔笑笑,脸上的皱纹变得明显,拼凑起来倒也是慈祥的模样。


“鞠小姐今天忘了我叫什么,管我叫李叔,想当年青丫头也总分不清我和老李,我们也习惯了,要不是后来老李生病走了,估计青丫头得天天跑你那边跟你告状说我们又用名字和她开玩笑来着。“


”什么声音啊?“


白鹿皱着眉头仔细听着楼上传来的声音,在辨认出是鞠婧祎的那一刻跑了上去,这个时候她就已经后悔了一件事。


为什么要把她安排在三楼?


有点高了。


“怎么了?”


她气喘吁吁地跑到楼上的时候看见是鞠婧祎正指着女管家让女管家叫她过来悬着的心才放下来,但是她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明明昨天晚上还那么温柔可爱的鞠婧祎怎么突然暴脾气。


是她看错了人吗?


鞠婧祎看见白鹿也不和女管家再说什么,接下来把装着她新衣服的行李箱推到一边小心放好,生怕磕着似的,又让女管家先回去。看样子火气已经压下来了,还不忘用眼神和小表情安慰一下受惊的女管家。


白鹿笑笑——她没有看错。


绝对没有。


鞠婧祎把白鹿拉进自己的房间,指了一圈房间里的家具和用品,最后停在了装着她衣服品牌行李箱上。


“为什么不好好吃饭?”


白鹿没有注意她伴随着即将脱口而出的话的大动作,只是静静看着桌上几乎没动的饭菜。


“不和胃口吗?”


她抬眼,目光对上鞠婧祎的眼眸,鞠婧祎眼中的怒气转化成了疑惑。


“白鹿,多离谱啊,你们这种老板都这么奇怪吗?“


“这种饭比较有营养但是有点清淡,不和胃口的话我让厨房明天换点粥做。”


“为什么啊?你为什么要对我好啊?我们之前都不认识,你救了我,把我带回来给我饭吃,还给我准备这么好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帮我还钱还给我买衣服定制筷子,我何德何能啊。所以你只能是想框我钱。但是这个价格是不是有点太过分了,这里的随便一样东西都够我活半年的了,我就是怎么样也还不完啊!“


“我不用你还,这些都是送给你的。”


“可是为什么啊,你积德也没有这么积的啊?"


“那你就当做是我要你永远欠着我,欠我一辈子。”


白鹿盯着她看,有些慌乱地鞠婧祎抓着自己的衣角,心中奇怪着自己为什么躲不开她的眼睛呢?


但是这样深情的眼睛,不躲也罢。


鞠婧祎哑然,只能装作是没有听懂地“啊”了一声。


白鹿不明白这样质疑的声音所蕴含的意思,她也确实有些尴尬于自己刚刚脱口而出的话,她调转了话头,把自己一本正经的表白变成了一个玩笑,“我是说,你欠着我可以不用着急还,还不完没关系,不还也没关系,反正我也不缺钱。”


鞠婧祎迟钝地点了点头,对于自己好像是自作多情这件事也觉得有些不堪,而今她的头绪乱作一团,腹中的饥饿感将她的烦恼又加一分,她暗自跺了一脚。


“那你先去忙吧,我好好吃饭。”


“不闹了?”


“不闹了。”

  

  

彩蛋可戳隐藏结局

  

你们的苏苏在线求三连

  

奉命@江糯祎 

评论(16)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