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查看个人介绍

浪漫的人有自己的乌托邦

【祎鹿】执子之手03

>霸总文学,不无脑,轻虐

>私设ooc归我,不喜勿喷

>温柔总裁鹿×邻家女孩鞠

 

3.一起去看流星雨

”我的愿望是可以永远守护着你,你的愿望,是否和我有关呢?

                                                              ——白鹿


正文


徐徐微风拂过温柔的春,带来的是热烈的夏,汽水和冰棒成了人手必备的畅销品。


今年的宇宙掐准了时间,赶在立夏的当天给人们送来一场流星雨。


流星雨下大多是些追求浪漫的年轻情侣,也不免有些为家人祈福的儿女,她们虽然来自各国各地,但都会在那个预告的时刻不约而同地将双手合十,向上天诉说着自己一直没能说出口的愿望。


……


陆昊是白鹿在EH的助理,已经跟在她身边一年半了,工作效率和成绩是支持他一直待在这最大的保障。虽然他对于三年前公司的一场裁员非常好奇,但是他敏锐的商场嗅觉告诉他这是一个新员工万万不可触碰的底线。


因为某些缘故,公司里无论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实习生还是心机的老狐狸都很愿意和他交朋友,但说白了也是仗着他是白鹿的助理,不然就凭他这个实诚的习惯,准会是所有人找替罪羊的首选。

这里面的人无非是为了他能在白鹿面前说上几句好话,提拔提拔自己罢了。


都是混在这社会上的人,谁不懂谁的心思呢。


“昊子,去年的子公司业绩指标是不是都达到了?”


“是的鹿总,这是去年收拢的数据,您看一下。”

白鹿接过一本不薄的文件夹,自上而下查看着各个子公司的数据,近几年EH在全国各地都布下了自己的子公司,保证在第一时间能够得到商场变动的讯息。


“鹿总,目前发展比较好是这几个地方,但是如果考虑投资的话我认为还是投到这里,他们是比较稳定的,其他几家都只是去年才有起色,投资的话风险比较大。”


这便是白鹿留他这么久的原因,陆昊总能猜得到白鹿的需求和目的并给予精确的建议,她需要明说和解释的东西少之又少,也避免了浪费时间。


……


鞠婧祎独自在家确实有些无聊,别墅里的人她并不熟悉,唯一认识的林叔还总是像个老父亲一样朝她笑,令她总是觉得背后发凉。


笑得过于慈祥了。


是她不熟悉的善意。


整整一天都是她自己一个人,没人陪她说话、陪她玩,虽然之前天天躲债也是这样,但是如今住进了大房子,却也觉得空落落的。就连她从不渴望看一眼的都市爱情偶像剧在今天也破例看上了几集。


或许今天最大的乐趣就是中午令她惊呼的豪华午餐。


真是个养猪的好地方,她相信就这样的生活不必多说,就是待上一周也足以让她胖上十斤。


……


好不容易等来的晚上,却是有人闹心有人愁。


新闻里说的是八点,视频平台说会提前。


而现在已经是七点半了。


鞠婧祎早已让人准备了天文望远镜和摄像机,白鹿这边却还被公司的事情缠着抽不开身。


从公司回家的时间至少需要半个小时,再赶上晚高峰,一个小时也未必够用,所以说她要是想赶上这场流星雨,现在她应该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


虽说她早已给鞠婧祎一个心理准备,但她还是希望自己不要错过鞠婧祎邀请自己做的第一件事。


玄学这种事情,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古老的钟表拨弄着时间的流逝,咚咚的敲击声像是在昭告着世人时间已经过去了一秒又一秒,长时间的摆动让它的齿轮转动声变得凄惨荒凉。


八点半,白鹿终于打点完了所有人的业务,剩下的小事可以放进交给陆昊。她看着手腕上的表无奈叹气。


“今天没赶上”白鹿朝陆昊指指表,通过把钢笔摔进笔筒小小地发泄了一下自己的情绪。


“什么没赶上啊鹿总。”


“双子座流星雨,有人邀请我一起看,说是八点开始,我肯定赶不上。”


“诶?刚刚没看见有流星啊,好像那个什么专家说今天流星雨延后吗?但是没说延后到什么时候,要是赶赶应该差不多,流星要是迟到的话,估计能扣出一周的工资去。”


“谢了!”


陆昊觉得有些失落与自己老板没有领略到自己刚刚抛出的包袱,但是他很开心于白鹿对她的感谢,最大的疑惑就是什么人能让白鹿这么上心啊?


“当然是心上人喽。”陆昊耸耸肩。


“毋庸置疑的事情。”


……


鞠婧祎有一些失望地坐在露台。


不是有一些,是很失望。


流星雨迟了,没有确切的时间。


白鹿也迟了,没有一点影子。


她坐在露台的地垫上,头发被墙挤得凌乱,手中的奶茶也没了缓缓升起的白气,手机里的聊天界面被打开了一遍又一遍。


她看见远方小山坡上手电筒微弱的光越来越少,到最后只剩下星星点点。


“是不是不会来了。”


……


十点,


鞠婧祎本就不是什么夜猫子,熬到九点半的时候头就已经晕沉沉得了,此时已经窝在角落睡着了,只是一直没拿毛毯过来,只好抱紧自己取暖。


“来了来了!”


山坡上离开的人此时已经吃完饭回来了,无数手电的光胡乱晃着让她眯起了眼睛,只是听到了有人在喊流星雨来了时她突然清醒地端起了天文摄像机。


既然白鹿今天没赶上,那就由她记录下来。


良辰美景,她不希望白鹿错过。


”我回来了!还来得及吧?“


话音刚落,几个流星划破长夜,鞠婧祎回眸,笑得绚烂。


“我和流星雨都在等你呢!快来!”



你们的苏苏在线等一个三连

奉命@江糯祎 

彩蛋有超甜短剧场欧

 

 


评论(14)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