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查看个人介绍

浪漫的人有自己的乌托邦

【祎鹿】执子之手04

>霸总文学,不无脑,轻虐

>私设ooc归我,不喜勿喷

>温柔总裁鹿×邻家女孩鞠


4.工作日志

 ”我开始习惯有她的生活了,但对于她,我捉摸不透,怎么会有明明心思这么脆弱还要硬装坚强的人啊?“

                                                                                            ——鞠婧祎

 

正文

 

都说秋风扫落叶,那夏天的风就是最为懒惰的,她只会轻轻穿过发丝,感受着在酷热之下心中的悸动和不安。


夏天里有说着未来相守之类傻话的傻瓜,或许他们在说出口前就已经做好了面对一切回答的准备。


好似全世界的夏天都是这般浪漫,唯一不同的,或许就因为这里是侬城,不谈感情、只谈工作的商业化大都市。


诸如那些只有小情侣才会说出口的情话在侬城,貌似只有万分之几的概率会出现,因为在这里,谁动了真情实感,谁就输了。


经历过的人,自然是懂的。


没经历过的,最好一辈子都别懂。


毕竟只有痛过,才能真的明白些什么吧?


……


不知不觉鞠婧祎住在这个大别墅里已经半个多月了,她在这赶上了春的尾巴,进入了轰轰烈烈的夏。她的房间也从偏厅会客的小标间挪到了跟白鹿做邻居的豪华大床房。


属于她自己的东西也越来越多,房间里随处可见用艺术字刻着她名字的用品,她也开始走出房门,和这些管家、下人打交道,有时还会和林叔出去逛逛。


”她曾经一定也是一个爱美爱花钱的丫头,虽然骨子里没有傲劲儿,但是看得出来,是见过大世面的人,估计这几年躲债的生活让她更能明白珍惜当下,而不是和时间软磨硬泡。“


林叔在一天晚上和白鹿谈心的时候,是这样评价的她。


鞠婧祎在这里有家的感觉,她发现所有人都很亲切,没有身份的高低贵贱之分,只有发自内心的尊重和关心。慢慢地,她也得开了。


白鹿下班回家的时间几乎没有规律,即使回了家也经常是抱着笔记本电脑埋头工作,只有在晚饭和她临睡前的十分钟可以陪着她聊聊天,笑着看她讲着一整天发生的事情,就好像在她这里,白鹿磨尽了所有的脾气,就连工作里那些烦心的人和事让白鹿眉头紧锁时都不会影响她在时白鹿温柔地笑。


她觉得白鹿这个人,相处得越久,就越是捉摸不透。


她已经习惯了每天晚上都趴在窗台等着那辆劳斯莱斯驶进院子,时间就这样一点一点地拉近她们的关系,让她们在彼此的记忆中占有一席之地。


……


今天好不容易赶上了白鹿的休假,与其说是休假,不如说是白鹿假借谈业务之名带着鞠婧祎出去走走,她们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静谧美好的公园,长凳在鞠婧祎的世界里,终于再不是勉强过夜的工具,而变成了在嘈杂的世界中与人共度温馨时光的地方。


或许是因为夏天的倦意让人常常疲惫不堪,她们沉默了许久,又似乎是商量过后的同时转头,两双漂亮的眸子相互吸引着,谁也不愿意移开。


“你要不带着我去上班吧?反正我在家闲着也是闲着。”鞠婧祎说,


“我那估计更无聊,也没什么可以给你玩的,还不如在家呢,好歹可以为所欲为。”


“你才为所欲为,我没有,我想去看看你工作的地方,要是能帮帮你就更好啦!” 


白鹿笑笑,面对鞠婧祎提出的请求,她向来都是答应的,只是这次,她要好好想想,毕竟曾经伤疤撕裂的痛不是那样轻易就能够忘却的。


“跟我工作要受很多苦的,起码仪态要保持端庄,真的会很累。”


“白鹿,你一点都不会撒谎,告诉我为什么不让我去“她轻轻拽了拽白鹿的衣袖”告诉我嘛~“


白鹿拍拍她,朝她笑笑,她说,”时机未到“


白鹿是记得的,她喜欢看她笑,露出尖尖的虎牙,她说看到她的笑心情会变好,所以她把她三年以来最开心的笑容都留给了她。

她记得她喜欢的一切。


……


“嘟……嘟”


“喂,鹿总。”


今天白鹿不在公司,陆昊早就下班回了家,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老板电话,陆昊心想又要加班喽。


“昊子……“


沉默。


白鹿这么严肃把陆昊吓得不轻,他大气都没敢喘一口,脑海中也一遍一遍地回想这几天公司的业务是否有问题。


“你谈过恋爱吗?那种说不出口的。“


“啊?”


“没事了”白鹿轻轻叹气,挂断了电话。


究竟还是自己的懦弱战胜了勇敢。


“嘟、嘟、嘟”电话挂断的铃声响起,陆昊呆呆地看着手机桌面壁纸,想不明白自己老板这是什么意思。陆昊挠挠头,继续追起了正在热播的狗血偶像剧。


这种从所谓虐恋这几年很是爆火,这样虐心的剧情陆昊到最后才发现就在自己身边上演着。


轰轰烈烈。


……


高级的双层咖啡厅里座位与座位之间隔得很远,总是给人舒适的视觉体验,虽然总是被用作谈工作的首选,但咖啡厅里永远只能听到抒情歌曲的声音。


静谧、优雅。


白鹿没有懈怠,她真的是出来谈业务的,为此,鞠婧祎只是喝了一小杯的美式,那些看着可口的西点也只是看着了。


毕竟这是老板们的口水战,气势上就不能输。


虽然她恨她父亲,但有些话,她不得不承认父亲说得对。


今天的鞠婧祎真是见识了白鹿的另一面,她估计这辈子都见不到。


也是真的明白了死皮赖脸和眼神鲨人的区别。


她觉得之前的委屈都不算什么,毕竟老天又赐个她一个这么好的闺蜜补偿她,要是每次都有这种好事的话,她宁愿多受几遍罪。


生活真是浪漫,


她终于体会到了。




这章的伏笔还挺多的,彩蛋也有一个

彩蛋如果有人没法看私信我,我每章的彩蛋都可以发给你欧

我的回礼全部都是免费的粮票欧,我不割韭菜的

(我听说电脑版用不了粮票)

彩蛋可戳隐藏结局

奉命 @江糯祎 

你的苏苏在线求三连🥺🥺


评论(6)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