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查看个人介绍

浪漫的人有自己的乌托邦

执子之手彩蛋合集

没法看彩蛋的宝贝来这里


第一章彩蛋


 “你看起来不开心”鞠婧祎自告奋勇地想要帮白鹿把头发熨直,她看着镜中的白鹿,一本正经的样子很可爱。


“有吗?”


“我觉得有”她把熨板放在梳妆台上,很自来熟地把胳膊搭在了白鹿的肩上,白鹿不习惯地皱了皱眉,但是眸中很快地变成了温柔。鞠婧祎用手给白鹿摆出一个笑脸“你看,这样多好”


白鹿无奈笑笑,面对这个热情的小精灵,她是真觉得束手无策,也是从没有过的温暖。


可能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不同吧,在鞠婧祎这里,她更感觉到快乐,但是不过两个小时的相处,她还是会透过鞠婧祎回忆起过往。


要怎么才能忘怀呢?


“早些睡吧,我明天还要上班,早上走得早,你无聊了就叫管家带你出去逛逛。”


“好,那我走啦!”


鞠婧祎转身走出去,她目送着她走回了自己的房间,笑脸在和她说过拜拜之后转瞬即逝,她看着楼层尽头不慌不忙满脸慈祥走过来的司机。


“林叔,知道怎么做吧?”


“小姐放心,明早之前,一定帮您查清楚鞠小姐在哪里欠了钱和具体的金额。“


“我不要只是查清楚,明早之前把她欠下的所有钱还清,做得到吗?”


“小姐放心,一定办到,只是……”


“林叔放心吧,我已经不是那个随随便便就被人骗了感情的小丫头了。”


这个被称作林叔的人终于是满意地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


 


今日大道理:


世间千百情,人人皆不同。


——————————


第二章彩蛋

“白鹿!明天晚上有双子座流星雨,我们一起看好不好?”


“好,什么时候?”


“八点半。”


“我明天上班不确定时间,”她看了看鞠婧祎有些失望的神色,骄傲地笑了一下“那我尽力往回赶吧,如果赶不回来你也别太失望。”


“嗯。”


今天下午鞠婧祎整理好了自己的行李,虽然她已经清楚白鹿的大手笔了,但是依旧会惊讶于这些东西的品质和价格。


她还是纠结白鹿说的话究竟什么意思,也同时恨自己的自作多情。


她们共进晚餐时,她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玩了很久手机。尽管这样也没能耽误她的饭量。


新闻上说明天晚上八点半左右会有双子座流星雨,她希望她的身边有她。


虽然不知道这希望从何而来。

 

今日大道理:

谈过的恋爱就像喝醉的酒,酒劲过了也就过了,感情淡了也就淡了,没必要留恋什么。


————————


第三章彩蛋


“你许的什么愿望?”白鹿静静看着正在挑选合照的鞠婧祎,一片岁月静好。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说出来,我帮你实现。”


“那你得先告诉我你的,不然我不告诉你。”


“那还是算了吧。”


……


白鹿贴心地为熟睡地鞠婧祎盖好被子,理了理她凌乱的刘海。


她俯身下去,用手指关节轻轻刮着鞠婧祎线条柔和的鼻梁,“我的愿望是,希望你未来所有的美好都有我参与。”


 


今日大道理:


都是活在世上的普通人,渴了会喝水,饿了会吃饭,痛了会离开。


————————


第四章彩蛋


“我要抹茶的。”

勺子叮叮当当地敲击着瓷杯,发出有质感的声响,白鹿拿下了这个项目后答应给鞠婧祎买一个特色冰激凌,顺道记下了鞠婧祎的喜好。

抹茶。

这家咖啡店的抹茶丝滑绵密、甜而不腻,对于刚喝完冰美式苦涩的口腔十分友好。

“你为什么不吃啊。”

鞠婧祎看看白鹿,有一些疑惑。

白鹿指了指自己的肚子,刚要开口就被突然凑过来的鞠婧祎弄得慌了神。

抹茶味好香啊。

鞠婧祎小声但非常激动地说,“你怀孕啦?!”

白鹿无奈地笑笑“我有过胃病,不能吃凉的。”

鞠婧祎摸摸自己心脏的位置,吃了口冰激凌压压惊。

她拿起喝咖啡的小勺子,舀了一点冰激凌递过去,“夏天的快乐,别错过。”

白鹿咬住勺子的那一刻,身后拍写真的师傅相机咔嚓一声。

有人记录下来,就是最幸运的事情。

咖啡厅的照片墙上永远留下了美好。

(前提是摄像师已经经本人允许了!!没有侵肖像权!!)



今日大道理:

当洪流呼啸着涌向你的时候,错并不在你。

                                               ——《去有风的地方》大麦(周晴天)


————————


第五章彩蛋


 “陆昊喜欢你。”


“看得出来。”


“你怎么看?”


“挺可爱的。”


“你知道我问的是什么。”


“哦,目前不喜欢,我又不了解他,况且我现在有一个好姐妹陪着,男朋友什么的也不是很有必要。”


白鹿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目前”“好姐妹”,难道她真的可以平静地把自己捧在心尖上的宝贝拱手让人吗?


她真的忍得住吗?


真的做的到吗?


该找一个什么样的日子说呢?该是一个什么样的场景呢?


鞠婧祎会怎么回答呢?


她想到一首歌,“暧昧让人受尽委屈,找不到相爱的证据。”


她宁愿受委屈,也想拼命地盼到暧昧期。


她恨透了自己的懦弱。


她的心被左右拉扯着,真是痛苦呢。

 

今日大道理:


“没有谁会踏雾而来,喜欢的风景要自己去看。”


————————


第六章彩蛋


 “你怎么会查杀?"


“人抓到了吗?”


“抓了,但是只是一个替罪羊,没有确凿证据抓幕后的人。所以,你为什么会查杀?”


“时机未到。”


“你的时机又是什么?”


“你的时机到了,我的时机也不会远了。”


 今日大道理:


缘起则聚,缘尽则散,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


第七章彩蛋

 

白鹿自己在办公室的时候,拿着自己的化妆镜练习自己的笑容,她清晰记得鞠婧祎曾说过她笑起来时两颗不小的虎牙可以让她变得很有趣,也很好看。

她一遍一遍地笑,居然忘记了还要告诉陆昊别给鞠婧祎吃方便面,等她想起来的时候,他们早就走了将近半个小时了。

无奈下她给林叔打电话告诉厨师做好饭送过去。

林叔不愧是过来人,只是笑而不语。

……

“告诉你一个关于老板的秘密。”

“白鹿?”

“嗯。”

“什么秘密?快说快说!”

“她有喜欢的人了!”

 

今日大道理:

月亮可以弯,百合花可以盛开,我们也可以。

 

爱是情到浓时的幡然醒悟,一切都是心之所向。


————————


第八章彩蛋


她们一起坐在露台的羊绒小沙发上,望着郊区才有的明星眨眼,白鹿的眼中是说不出的宠溺和幸福。


“那陆昊怎么办?”


沉默间,鞠婧祎忽然问道。


“我把他调走,你来当我的助理怎么样?”白鹿佯装着思考了一会,把自己早就预想的方案说了出来。


“我觉得可行。”


“我也觉得。”


……


远在出租屋的陆昊正吃着林树立送去的大餐,莫名其妙地打了许多个喷嚏。

 

 今日大道理:

最深的孤独,是你明知道自己的渴望,却得对它装聋作哑。

——————————

 第九章彩蛋


讲了一天的故事,说者意犹未尽,听者倒是乏了

“顾晚青,你当真以为,轮回一次我就不认得你了吗?”

白鹿看着熟睡中的鞠婧祎,露出了意味深长的一抹邪笑。

 

今日大道理:

“适可而止,希望每一个人都学得会。”


评论(5)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