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查看个人介绍

浪漫的人有自己的乌托邦

【祎鹿】执子之手05

>霸总文学,不无脑,轻虐

>私设ooc归我,不喜勿喷

>温柔总裁鹿×邻家女孩鞠
     

5.时机是什么?

“不行,我还是放不下”

                                            ——白鹿

 

正文

 

优秀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是美好的焦点,让人最先注意到的是好看的皮囊,但最后吸引人心的一定是内在的美好。


所以说,优秀的人都是互相吸引的。


无论是偶然还是必然,都是一个才子佳人、门当户对的故事。


没错,生活就是,由无数个偶然拼凑成一个个必然。


哪怕过程中有一些看似真实的惺惺相惜,最好的结果总会绕过这些降临于世。


要相信每天正在发生的一切,都是老天最好的安排。


……


她们之间的距离正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缩短,只是……


鞠婧祎自始至终都未曾察觉白鹿对她究竟是什么感情。


或许白鹿最伤心的就是鞠婧祎只把她当做知心的朋友,也因为这样,她很放心。


她自以为辜负了一个人,不配再爱了。


她想放纵她,给她自由爱的权利。


……


在鞠婧祎整整一周的软磨硬泡下,白鹿终于同意让她跟着自己去公司了。


她前一天晚上激动得根本睡不着,打了鸡血似的陪白鹿写了一晚上的材料,只是苦恼于怎么遮住自己的黑眼圈。


毕竟要跟在白鹿身边,她从衣帽间里挑出最正式的西装,在她去问白鹿要不要把头发梳起来的时候,白鹿一不小心笑出了声。


“怎么了啊?”


“没事。”


“很奇怪吗我这样?”


白鹿点点头,“其实你不用这样穿,正常穿你平时穿的裙子就行。”


“那不行,我这是跟你去工作。”


“我们可是说好的,你只是去做客,不要插手公司业务。”


“我知道我知道,那我也要穿的正式些,不能给你丢排面。”


白鹿无奈地叹口气,指指鞠婧祎的上身,说“那就把外套留下,里面内搭换一个,下面穿上次给你买的黑裙子,不用扎头发,去吧。”


……


今天热议的话题就是“鹿总带来一个新人,陆昊是不是要失业?”


可她们坐大厅格子间的是不会知道这个新来的美女姐姐进了屋就躺在沙发上的。


陆昊在进来送材料的时候看到鞠婧祎放肆地躺在沙发上看杂志的时候还在心想”这货完了“,可下一秒却被这位美女的颜值吸引,呆愣在了那里。


白鹿斜眼,看他对鞠婧祎眼神中的欢喜,莫名的有点危机感。


众所周知,陆昊是出了名的性格好,公司里面陆昊长得也算出类拔萃,而且陆昊是一个男生,比起她更容易被鞠婧祎发现和接受。


但她说过,不会干涉。


那就一定不会……吧?


走着瞧。


“咳咳”陆昊终于想起自己来的目的,他要是再不努力就真的要被炒鱿鱼喽!也确实因为白鹿这咳的两声让他冷汗嗖嗖地布满全身。


“鹿总,这是销售部上周的成绩,您过目。”


他递过手中标志性的文件夹给白鹿,弯下腰后还不忘偷偷瞟两眼新来的美女姐姐。


恰好在这时,鞠婧祎看完了一本关于EH的宣传杂志,正看向白鹿这边。


四目相对时,陆昊连忙把眼神移开,红色瞬间蔓延向上直至耳尖,他磕磕巴巴地向白鹿介绍着销售部上周的业务情况,鞠婧祎毕竟也曾是个千金,见过大风大浪,陆昊这样的情况她自然是一目了然。


还挺可爱。

……


“陆昊,你去帮我买杯咖啡吧。”


“得嘞!”


“我要去,白鹿,你让我去呗。”


“行吧,你知道在哪吧?”


“放心,又没少被堵在这过,一杯摩卡对吧?“


“嗯。”


鞠婧祎前脚走出办公室,陆昊后脚就凑到白鹿办公桌前坐下“鹿总,这什么情况?”


“你还知道我是鹿总啊,站起来。你一个助理天天没个样子。”


陆昊听话地站到了办公桌侧边,但不知是什么心理促使他继续问下去“鹿总,你告诉我呗,我绝对保密!”他抬起手做出发誓的手势,信誓旦旦。


“为什么想知道?”


“怕失业。”


白鹿“切”了一声,合上了正在书写的钢笔,“她叫鞠婧祎,我朋友,现在住别墅,来陪我上班,但是不挂职位,放心吧,你失业不了。”


陆昊一本正经地听着,白鹿想着好歹陆昊也是知根知底,如果他能对鞠婧祎好,或许成全他们也不是什么坏事。


“喜欢啊?”


被老板猜到心思的陆昊突然害起羞来,扭扭捏捏地说,“有点,但也没有很……就是……哎呀……一点点吧也就,对……嗯”


“我回来啦!”


她看了一眼陆昊,把手中的袋子放在了白鹿的桌上,里面有两杯,一杯摩卡,一杯茉莉奶绿。


“我不知道你爱喝什么,就没给你买。”


“没事,他工作期间,不允许休息的。”


陆昊识趣地离开了这个容不下他的地方——


工作期间、不许休息。


……


“为什么你不让我插手公司业务?”


“我说过,时机未到。”


“那什么时候才能到?”


“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也许永远也不会到了,这个时机一部分取决于你,一部分取决于我。“


“什么意思哦?”


“看你想不想,看我敢不敢。”

 

 

彩蛋已经整理成一个文章啦,进合计里就可以找到!

我的回礼全部都是免费的粮票欧,我不割韭菜的

彩蛋可戳隐藏结局

奉命 @江糯祎 

你的苏苏在线求三连🥺🥺

 

 

 


评论(6)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