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查看个人介绍

浪漫的人有自己的乌托邦

【祎鹿】执子之手06

>霸总文学,不无脑,轻虐

>私设ooc归我,不喜勿喷

>温柔总裁鹿×邻家女孩鞠

 

6.露出学霸的马脚

“她离我那么近,差点抢走我的初吻。”

                                                      ——鞠婧祎

 

正文

 

有的时候,有的人,有些事,是不是只有失去过才懂得珍惜。


没错。


有的人,不撞南墙不回头;有的人,看见南墙就早早离开;有的人,即便撞了南墙也要将南墙撞破继续向前走;而有的人,徘徊在南墙前,不知道究竟该向哪个方向继续。


生活中不仅仅有南墙,还有无论走哪条路都一定存在的荆棘。


只有走在正确的路上,跌到多少次都不算虚度时光。


无论是亲情、爱情、事业还是友情,只有真正明白了心中最真实的想法,才不枉自己走这一遭


真的到了失去的那一天,才是真的迟了。


……


鞠婧祎待在EH已经有一阵子了,这几天也常常陪白鹿在公司来回折腾,她和公司的员工尤其是陆昊也渐渐熟络起来了。


现在所有人都知道她是鹿总最好的朋友,对她也开始了“甜言蜜语”的攻击。


但没有人了解鞠婧祎,没人知道她最不吃的就是恭维这套。


唯独陆昊,是真心和她交朋友,不图任何好话的朋友。


她也经常从陆昊口中得知一些EH的结构、业务和发展趋势,奈何白鹿提前嘱咐过,她自始至终都没能触碰到EH最核心的东西。


她以为自己的能力可以帮到白鹿,但不知道为什么,白鹿总是不希望她参与EH的所有对外的业务。


她知道“时机未到”,所以,她把她自己的那份秘密也留到那个时机去说。


……


白鹿每天例行一杯的咖啡如今已经要两个人去买了。


每天的犹豫、不安和纠结充斥着她的意识和思想,让她没法安心工作,但此时正值董事会内部僵持不下的时期,这个时候分心,等于玩火自焚。


环境逼着她坚强,逼着她一拖再拖。


今天她等候一杯咖啡多时,有些口渴,于是她打算自己去咖啡吧先接一点咖啡喝,刚刚走出自己的办公室,就听见了走廊拐角传来陆昊的声音,错综复杂的心路历程促使她站在一旁聆听他说的话。


“你不是我权衡利弊后的选择,而是我怦然心动后明知不可而为之的坚定,鞠婧祎,我喜欢你,从见你的第一面起,所以,我们,可以试一下吗?”


“嗯……好!”


他们言语里透露出的感情白鹿自然是听得出来的,她心中五味杂陈,也不知道究竟该如何过自己这一关,她转头,回到了办公室。


很快,两个人就带着咖啡回来了。


白鹿将他们肆意妄为的眼神交流尽收眼底,搭在腿上的手攥紧了拳头。


“昊子,去把各个分公司空缺的职位名单给我整理一份出来。”


“好的鹿总。”


“我陪你啊。”


“你留下来陪我。”


于是两位便就此暂别,依依不舍。


……


鞠婧祎坐在小沙发上玩着手机,白鹿抬眼,看不出什么情绪。


她看的久了,没来由地叫了一句,“小傻瓜”


“叫我吗?”


“嗯。”


“为什么叫我小傻瓜啊?”


“谈恋爱的都是傻瓜。”


“你看出来了?”


“当然。”


“怪不得,看你今天那么生气。”


白鹿自嘲一笑,“我不生气,我就是觉得我自己不争气。”


“怎么了?工作不顺心吗?”


“顺,生活不顺心。”


“你不会喜欢陆昊吧?!”


鞠婧祎一脸震惊地指着白鹿,白鹿歪嘴笑笑,伸出手指勾了勾鞠婧祎示意她过来,鞠婧祎放下手机走到她的旁边,她起身将鞠婧祎拽到老板椅上坐下,一只手撑着椅背,头越压越低,直到她们的鼻尖都快碰上。


画面定格,她说,“我喜欢的,从来都不是陆昊。”


鞠婧祎咽了口口水,眼神在白鹿的脸上飘忽不定,额头——眉眼——鼻尖,最后停留在嘴唇,不可否认,白鹿的五官真是无懈可击,她心跳剧增,脑海中一遍一遍地思考接下来会发生的事,闭上了眼睛。


“鹿总。”


有人敲门。


白鹿起身,鞠婧祎也以最快的速度端正地站在了白鹿的侧后方,心中百思不得其解。


“进来吧。”


听着小职员的工作报告,鞠婧祎左耳进右耳出,她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白鹿刚才的行为是不是因为她想的那样。


她也很苦恼。


毕竟她今天才刚刚接受陆昊的告白。


……


接下来一整天,白鹿给她的感觉就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她也木讷地一直站在白鹿身后。


“鹿总,不好了!”


陆昊不顾平时培训出的礼仪,推开门就进入了白鹿的办公室,他看了一眼鞠婧祎,不是因为爱,而是思考这件事能不能让她知道。


“怎么了,直接说吧。”


陆昊点点头,”咱们公司的后台和用户数据被人黑了,目前还没什么损失,但技术部门的人查不到IP地址,得出的报告是攻击者的目的是要窃取并删除所有的后台数据。“


“走,去看看。”


白鹿让鞠婧祎待在办公室,就匆匆走了。


鞠婧祎知道这件事情非常重要,所以也没有缠着白鹿带她去,而是偷偷地跟在了他们身后。


机房大大小小的机器散热发出呼呼的声响,红色蓝色的小灯有规律地闪烁,人群聚集在一起,都紧张地讨论着什么,以至于没人察觉她的出现。


她轻悄悄地绕过人群走到了前面,阅读面前几台电脑不停滚动地代码,她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心里却也纠结于白鹿给她设下的界限。


她看得出,留给白鹿查杀的时间不多了。


红色叹号伴随着提示音出现,攻击失败,还有两分钟。


也就是说,如果两分钟内白鹿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对策,那么EH所有的后台数据将会被“Ctrl+X”


一瞬间,机房似乎只剩下了心跳的声音,“咚咚——咚咚——”


“让我试一下吧。”


鞠婧祎还是开了口,她绝不忍心亲眼看着有挽救余地的事情变得无可救药,就算是会被拒绝,也总要拼一下。


“我有办法。”


她坚定地看向白鹿的眼睛,几个月来,这是唯一一次没有言外之意的对视,白鹿承认,她无法抵抗这小小身躯所爆发出的能量和挽救的可能性。


她点点头,让出了电脑。


在只剩下最后20秒的时候,各台机器上终于出现了“拦截成功”的字眼以及养眼的绿色。


公司上下所有在机房的人欢呼雀跃,嘈杂的环境中,她和她对视,但她们的浪漫被陆昊截了胡,鞠婧祎和陆昊在她面前相拥,她落下了眼泪,不知道是成功挽救的喜悦,还是痛恨自己没有迈出那一步的后悔。


……


“林叔。”


“丫头,要明白自己心里怎么想,然后再考虑其他的。一辈子就这么些年,要是做什么都要考虑着大局,畏惧着结果,那这时间就过去了,别辜负自己,在机会还算多的时候就抓住,好好珍惜当下,就算会有遗憾,也不枉你们轰轰烈烈过,你还是要自己想清楚,别对自己太苛责了。“


“我只是,想给她缔造一个童话世界,让她像一个公主自由自在地活着,就算只能站在她的身后,但至少她向后一步,跌进的,是我的怀抱。但我发现,她和陆昊在一起的时候,我做不到能够沉默,安安静静地做一个旁观者。“


“你想要她好,不希望她被卷入职场,但你从未问过,她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对不对?”


沉默。

 



彩蛋已经整理成一个文章啦,进合计里就可以找到!

我的回礼全部都是免费的粮票欧,我不割韭菜的

彩蛋可戳隐藏结局

奉命 @江糯祎 

你的苏苏在线求三连🥺🥺

 



评论(2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