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查看个人介绍

浪漫的人有自己的乌托邦

【祎鹿】执子之手07

>霸总文学,不无脑,轻虐

>私设ooc归我,不喜勿喷

>温柔总裁鹿×邻家女孩鞠


7.在一起

“啧,真烦”

                      ——白鹿


正文


爱有三个阶段,无论男女,无论老少,都会是一样。


因为无论是谁,都是人,都有人心。


第一,刚刚在一起的热情洋溢,巴不得整天黏在一起;


第二,热恋时的浪漫、勇敢和敏感,最在意细节,也最愿意尝试。


第三,就是爱意随时间流逝,变淡,最后不过是靠回忆维持着。


或许武断,但无论时间长短,过程如何,都会经历这三个步骤。


别害怕,还是有人值得,有人永远热烈的。


这种人并不算少。


……


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二个星期,还没有做过情侣之间接吻的事情,他们相处的方式更像是朋友。

或许是都还不确定。


只是兄弟是很好的朋友,但不是彼此合格的爱人。


也许是成人的务实,也许是侬城的风气。


“你玩过游戏机没有?”


“没。”


“我家有,今天晚上去我家玩儿啊?泡面冰激凌管够。”


“可以啊,我去跟白鹿说一声。”


……


“进。”


白鹿没有抬头,她伏案写着什么速度很快。


“上周我让你找的资料汇总好了吗?”


“白鹿……是我。”


白鹿终于抬起了头,纯黑的钢笔合上盖子发出了“啪”的一声。


“我以为是陆昊,你进出不用敲门的。”


“嗯好,总觉得进老板办公室不敲门有点别扭。”


白鹿笑笑,自从鞠婧祎和陆昊在一起后,她们之间有了些边界感,也不每天留鞠婧祎待在办公室了。


“有什么事吗?”


“我今天不回别墅可以吗?陆昊带我去他家打游戏。”


白鹿挂在脸上的笑瞬间僵住,不过时间不长。


“可以啊。”


“你……就这么同意啦?”


“这种事情以后临到下班的时候通知我一声就行,不用问我行不行。”


……


鞠婧祎离开后,白鹿盯着电脑出了神。


许是因为睁眼睁得久了,她眨眼时竟觉得眼眶湿润。


那么就主抓工作吧。


又改变不了什么。

她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拿过笔筒里的便签纸写下了一段话


“我的爱,是隐在黑夜的孤独,但是我很骄傲我拥有这份感情,至少我觉得这是值得的,我觉得就行。”


她撕下这张纸,夹在了笔记本封皮的内页,又用另一张纸写下了鞠婧祎所有的喜好,放在了抽屉里,她要在经过自己同意之后再把这个给陆昊。

那毕竟是她半年来一点一点攒下来的。


要让他自己观察对不对?


不能总把现成的喂给他。


那就不给了。


不想给就不给。


反正她才是老板。


……


“明天开会的PPT我已经做完了,你再拿过去看一下,到时候好好讲着,别给我掉链子。”


“好的鹿总,您放心。”


“哦对了,我桌上的笔记本里有会议纪要和一个台词大纲,你需要的话自己拿。”


“没问题,我用那个再添些内容就可以直接用了。”


“掌握好所有数据信息,这几个老狐狸什么问题都问得出来。”


“好。”


白鹿带着陆昊以及自己的团队往会客室走,今天的先入为主和明天的会议等于打响了内部竞争的第一枪。


董事会内部的人对于董事长这个位置虎视眈眈——


众所周知,老董事长还有不到半年就会退休。


而他们的目的就是让他提前下岗,自己上位。


没有人考虑合作。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


”会客“的时候,白鹿对于这个小助理甚为满意,无论是语言能力还是应变能力都恰如其分。


完美得刚刚好。


只是她在硬撑——近几日的高强度工作以及紧绷的精神让她又犯了胃病,她痛得直不起腰,却也不露声色地送走了这波人。


目送着老板车离开,她瞬间蜷缩起来,一只手撑着陆昊,让刚刚松懈下来的陆昊神经又紧绷起来。


“怎么了鹿总?”


“去我抽屉里拿药。”


……

陆昊拿药时看见了白鹿写的纸条,但由于心急,


他没有看得那么仔细,心里却知道了一件事——


老板有喜欢的人了。


“鹿总,药。”


“怎么了?”

不远处,鞠婧祎伴随着跑步声冲了过来,惯性让她撞了一下白鹿的椅子,让她发出的问题显得更气喘吁吁。


“没事,老毛病了。”白鹿拍了拍她的手。


“为什么不打120?”


“不严重的,就是这几天没有休息好,上次看的时候医生给我留了药。”


“那我今天还是回别墅陪你吧。”


“不用,你们玩你们的,我回去有林叔照顾。”


“行吧,那你今天不许再熬夜了啊。”


“好,听你的。”


彩蛋已经整理成一个文章啦,进合计里就可以找到!

我的回礼全部都是免费的粮票欧,我不割韭菜的

彩蛋可戳隐藏结局

奉命 @江糯祎 

想要❤👍🏻➕可以迈


评论(9)
热度(26)
©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