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查看个人介绍

浪漫的人有自己的乌托邦

【祎鹿】执子之手08

>霸总文学,不无脑,轻虐

>私设ooc归我,不喜勿喷

>温柔总裁鹿×邻家女孩鞠

 

8.看谁冤大头

”我一个月之内谈了两次恋爱,有没有人比我还秀?!“

                                                                          ——鞠婧祎

 

正文

游戏机,尤其是小霸王,那所谓是80后的童年。


一首首熟悉的bgm和并不高清的动画贯穿了她们的每一次快乐。


淘金者、魂斗罗、超级玛丽……


巴掌大的游戏机操作方式更是刻在骨子里的肌肉记忆。


年轻人们也因为父母的安利和影响爱上了这样的游戏,自然最受影响的就是90后。


陆昊就是其中一员。


……


“这边这边,用技能快快快!”


“yes!赢了!”


他们在拥挤的小屋里开心的击掌,虚拟的胜利带给他们的确实真实的快乐。


升级版的游戏机已经可以和其他人对战,在陆昊的指导下鞠婧祎已经成了百战百胜的玩家,印证了那句“不玩游戏不代表不会玩”的不知名名言。


“咚咚”的敲门声让她分神惜败,陆昊起身走到距离自己并不算远的门口。


“谁啊?”


“小姐让给丫头送的晚餐,怕你给她吃泡面。”


“怎么会呢林叔,替我谢谢鹿总哈!”


林叔诡异地笑笑“你小子下次骗我之前先收拾桌子。“


陆昊尴尬于林叔进来就观察到了他摆在桌子上的两桶还没来得及开封的泡面,他挠挠头,接过了林叔手里沉甸甸的“金钱”,没有错,白鹿随随便便的一顿饭足以赶上他半个月的工资。


“林叔来啦!“


“诶丫头!”


“白鹿胃好些了吗?”


“叫了医生去看,说是休息不够还有心事压得她没食欲不好好吃饭导致的,

现在得按时吃药了,不能像之前说不吃就不吃了。”


“是药三分毒,没什么偏方吗?”


“这心病只能心药医,胃病倒是没什么大问题。”林叔看着她的眼睛,很是慈祥”我还得回去,就不待了。“


“林叔拜拜!”


“拜拜拜拜。”


……


“他们玩得开心吗?”


“开心,我走到楼梯口就已经听到笑声了。”


白鹿此时在大别墅的小角落端着热茶蜷缩成一团坐着,眼睛里是因为疼痛而刺激出的眼泪。


“林叔,时间不早了,休息吧。”


她把茶递给林叔,捂着肚子吃力地站起来,但是碍于胃病无法直起腰,好像一个老太婆,都不如林叔看着精神。


“你这么晚不睡就是为了问我他们玩得开不开心吗?”


林树立看着白鹿缓缓离开的背影,眼神中是数不尽的担忧和怜惜。


白鹿身形顿了顿,没说什么,只叹了口气便离开了。


……


“什么?!真的啊!快说快说!”


“我虽然不确定,但是我搜集到和无意间看到的证据基本上大概可以证明她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比如……?”


“比如我在她的笔记本夹层里面看到了一张便签纸上面写的‘我的爱,是隐在黑夜的孤独,但是我很骄傲我拥有这份感情,至少我觉得这是值得的,我觉得就行。’感觉就是咱鹿总喜欢的人有对象了或者根本不喜欢她只拿她当朋友,有没有这种感觉?但我绝对不是偷看的,是我做会议稿的时候便签自己掉出来的!“


“嗯嗯嗯哈哈,不过确实有,还有吗?”


“还有就是我去给她拿药的时候,我看见她抽屉里也有一张便签,不过我那个时候比较着急没看见全部的,那上面写的是‘TA的喜好‘,那个她还是用大写字母的那个T—A,绝对有猫腻!我记住的就是什么喜欢比较浓的抹茶味冰激凌,喜欢睡软床矮枕头,喜欢听歌看杂志,喜欢尝试新鲜事物什么什么的都贼细致!你每天都在鹿总身边待着,有没有什么线索?”


听着陆昊把白鹿写下的喜好一件一件地说出来,心里那个既荒唐又有点真实的想法忽然充斥着她的大脑意识,呆呆地盯着没有目标的前方。


陆昊在她的眼前摆摆手“有在听吗?”


她一惊,转过来看着陆昊“我在思考,不过……你能确定白鹿真的喜欢这个人?”


“我当然能确定!鹿总从我跟她的那天起就没有对任何一个人上过心,更别提爱了,平时也不看电视不追星,可以完全排除其他所有选项,这么说你认识?”


她抓紧扒拉了两口饭便转身离席,开门离开了这个不到100平米的出租屋。


陆昊追上去想要问个究竟,对于这个算得上一惊一乍的行为也有些纳闷。


“微信联系,我先走了!”


她回头比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再没有废话,踩着白色的运动鞋跑在街上,一边跑一边摆手打车,坐上了回家——回别墅的出租车。


……


“师傅你等一下我一会叫里面的人来给您付车费哈。“


鞠婧祎说完便开车门跑进了别墅,门口的下人也纳闷于这个今天似乎不应该出现在这的“不速之客”。


“鞠小姐这……”


“去……去给外面的师傅付钱。”从别墅门口穿过院子进这个门是有不短的一段路的,她跑得急,指着外面的标准橘黄色小绿牌的出租车竟是喘了半天才说出话来。


下人应了声是,听闻鞠小姐回来的消息,刚刚洗漱好的林叔随意套了件西服外套便迎了出来,一来是好奇这位主子这个时间怎么突然回来二来也是想告诉她不要进白鹿的房间。


可鞠婧祎怎么能站在那里听他讲话,只是礼貌地示意林叔不必操劳然后就挣脱开了大大小小的手直奔白鹿的卧室。


其他人见状也各自回自己的岗位工作,毕竟此情此景再来阻挠就显得……越界。


只有林叔担忧地站在楼梯转角察觉着情况。


果然,这位刚刚算得上横冲直撞的小姐愣在了房门口。


林叔心中五味杂陈,最终还是摇摇头转身离开。


小辈的事情,他不能总是管着,翅膀硬了的鸽子就应该放出去飞飞,一直关在笼子里面是不会知道世界的良辰美景的。


“你……怎么了?”


白鹿有些猝不及防地擦掉挂在脸上晶莹剔透的泪,许是为了擦干净,手拿下来的时候,她卸了妆的脸颊通红一片。


引旁人垂怜,令情人无措。


她吸了口鼻涕,摇摇头回了句没事,却像是可以掩盖什么似的把头埋得更低了。


“你的胃没事了吧?”


“没事了。”


鞠婧祎的手臂没有规律地比划了几下,略显尴尬的气氛被两个重叠起来的声音打破。


二人几乎同时开口,但彼此的话却清晰地听清楚。


她说,“你回来是有什么话要说吗?”


她说,“你有喜欢的人了啊?"


“嗯。”


面对着鞠婧祎,白鹿不可否认地说了实话。


虽然不知道她是通过了什么途径知道的,但可以确定,她一定是知道了。


“是……”鞠婧祎话未出口,手却不听话地指了指自己“我吗?”


白鹿长呼一口气,点了点头“没错,是你,可以吗?“


“可……以?”鞠婧祎歪头,绽了笑“那就可以吧!”


白鹿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是放下了。



彩蛋可戳隐藏结局

想要❤👍🏻➕可以迈


评论(8)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