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查看个人介绍

浪漫的人有自己的乌托邦

【祎鹿】执子之手09

>霸总文学,不无脑,轻虐

>私设ooc归我,不喜勿喷

>温柔总裁鹿×邻家女孩鞠

 

9.少年仲夏(上)


  时机的到来真是突然。”

                             ——白鹿

 

正文

 

“任风吹散无畏的序言,记忆就像旋转的胶片“


“沿时光的刻度,一帧帧记录”


“成为最珍贵留念”


“只想悉心守护你的付出”


“关于我们点滴,都是全部”


“就算回忆变得模糊”


“也不忘掉那份最初”


……


“我与你、与她的相遇,都格外的像……”


……


六月,酷夏的凛冽远胜于秋,扑面而来的风压得人无法呼吸,只觉得眩晕,男生即便穿着短袖短裤也热出湿透的汗渍自脊背向外散开,让浅色T恤都变得深沉。姑娘们修身的衣服紧紧贴着皮肤,倔强的吸收每一丝渗出的汗水,强忍着保持最初的模样,手中的装饰小包里背着的小型香水偷偷地掩盖着汗的臭味,形形色色的人早已热得颓废,忘了应该挺直腰杆、抬起头,只是自顾自地皱起了眉头,行色匆匆地擦肩而过。


“想活命就给老娘老实点!”


“你们要干什么?!”


“切,我要干什么你还不知道么?你一身穷酸味还敢和我抢男人?啊?”


三五个看似又拽又酷实则廉价的女生叼着烟叉着腰把一个面相就老实本分的大学生围堵在红砖墙下面,是一个死胡同,人烟稀少。


带头的女生手里拿着新款手机,轻轻一挥手,后面几个便丢了烟对中间的女生拳打脚踢,她则在一旁得意洋洋地录起了像。


骂了一句娘,指挥这几个跟屁虫收手,分寸掌握得极好,她拽着她的领子,恶狠狠地瞪着眼“不应该属于你的东西躲远点,不许碰,再有下次,我绝不会让你舒服!”


她重重地甩开她,磕在墙上发出一声哀嚎,却始终没落下一滴泪。”


“我不为难你,给我跪下,磕一个头,道一声歉,然后保证离他远一点,越远越好就行。”她捏起她脏兮兮的下巴,用力地向一旁摔去。


一个踌躇,额头不偏不倚地磕在砖上,顿时留下殷红的血。


“我绝不会……不会因为……不是我……做错的事情……道歉。”


她大口喘着气,贪婪地吸收周围尘土味极重的空气,扶着墙抬起头的时候,眼神中尽是坚定。


“你所谓的好哥哥,便是……纠缠不休,言语露骨,还骗要装作……自己人模狗样的人,对吗?那你们……还真是臭味相投!狗改不了吃屎,你们……都是狗屎!你要乐意,我巴不得……你把那个人渣从我身边撬走!你们两个王八蛋……相依为命去吧!”


她支撑着自己全部的力量说出了这样一段话,不出意外地激怒了她。


“真是执迷不悟!继续打!给你脸了!”


后面几个跟班晃了晃头,发出可怖的“咯吱”声,怎奈何刚一抬手,她们这

一场校外的霸凌便被人捉了现行。


“你们几个在干什么!”一个浑厚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她们惊慌失措地回头,此时却是想跑也跑不掉了。


又来了一个女生,身后还带着几位警察,队长话音未落,队员便早已上手铐住了几个女生,小一万的手机摔在地上,被踩了一脚,屏幕尽碎,反射了这些落汤鸡一样的“校霸”女生。


被围堵在角落的女生似乎已经晕厥,下意识里飞速向外跑去,使出的力就像是将死之人的回光返照。


然后她扑进了一个怀抱,很温暖,没有恶意,她放心地睡去了。


……


“顾晚青,22岁,华京大学计算机系实验班学员,轻微脑震荡外带左小腿骨裂,需要留院观察,家属是谁?”


护士站在病床前面对着坐在自己对面陪护椅上的几个人报告者这个女生的病症,她抬起头扫视了这几个人一圈,不知道哪一个才是她要找的家属。


“我没有亲人了,我自己签字就可以。”


顾晚青缓缓睁开眼,声音沙哑。


救她的女生看了警察一眼,警察点点头“我们查了她的信息和档案,她没有任何直系亲属,医院可不可以配合一下。”


“我叫李叔来帮忙吧,不劳烦医院帮忙了。”


一直没有开口说话的女生抢在顾晚青开口之前说了话,顾晚青质疑地看了她一眼,素未谋面的人,凭什么要帮她?


……


“李叔。”


女孩在招呼警察和护士离开后和顾晚青聊了几句,得知了她叫做白鹿,出身名门望族,是独女,因为公司董事会内部的问题,她不方便和父母待在一起,于是便搬到了远离市区喧嚣的一座独栋别墅里,诺达的别墅空无一人,只有几个如她亲人般的老管家和一些下人。


她常到市区散心,然后就听见了打人的啪啪声。


她不希望有人被欺负。


自己淋过雨,知道冰冷的水珠划过肌肤的疼痛,自然希望为他人撑一把伞。


“以后可以把他当做你的家人,李叔人很好,你可以相信他。”


白鹿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转身想要离开。


是的,常年的独处生活让她不习惯与别人说话。


“你为什么帮我?”


许久,顾晚青终于开口问出了这个问题。


白鹿身形顿了一下,思考了一会,转过头对她笑着说“就当我是给自己积德。”


……


正值青春,她有她,她依偎在她的肩膀。


爱笑,爱疯闹,也有雄心壮志。


自然还有情窦初开与胡思乱想。


“你是认真的?”


顾晚青抬头,眨巴着眼睛,睫毛也因为风而轻颤着。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对我来说很特别,是我的朋友、家人,我看到有趣的东西就想记录下来给你看,恨不得把自己所有听过看过经历过的事情都说给你听,不想你受一丁点委屈,不想你伤心,不想你孤独,或许我对你的喜欢只是因为是你,而不是因为我的性取向,我不明白,也看不透自己内心,总觉得有一层东西虚掩在假寐与现实之间,若隐若现。


“我思考了很久,思考你听到这个消息的反应,思考你会怎么看我,思考如果你拒绝了,我们以后该如何相处。


“也花了很长时间来确定,我对你究竟是不是我所以为的那种爱。


“我很怕,但我不希望后悔,可能我说出来,不过后悔几天,而一直憋在心里,恐怕要后悔一辈子。


她不自觉地向顾晚青那边挪了挪,看着自己的脚出神


“或许是个不明智的选择,毕竟我也没有真的考虑的如我想象的那般清楚,也没有充分思考后果,这是我所受教育里决不允许的。


“小青,你怎么想?“


白鹿偏头,忐忑地将视线与顾晚青重合,心里演算着各种糟糕的情形。


顾晚青笑笑,伸出手刮了一下她优越的鼻梁骨,手指关节轻轻掠过小山包一样凸起的线条,舒服极了,“小傻子,无论如何我都会陪着你的。”


“但我可以肯定,我们绝不是因为那种爱而在一起的,我们比那些要好得多,是彼此的家人,很早以前就是了。最近你们家董事会的事可不允许小公主在这里胡思乱想。“


白鹿知道,她这是被变向地拒绝了,却不知怎地,对于这样的回答,似乎才是更完美的。


不是接受,不是拒绝,也没有影响她们之间的感情。


好吧,她这样想。

 

————————

 

本章无彩蛋

想要❤👍🏻➕可以迈


评论(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尘埃落竹(备考0.3倍速更新版) | Powered by LOFTER